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中美专家连线分享抗疫经验

    来源:中南医院 日期:2020-05-12点击:

    (通讯员谢玉)抗疫无国界。5月7日,中国-美国纽约州布法罗COVID-19应对策略线上交流会如期举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北京天坛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中国专家与布法罗大学Adnan H. Siddiqui教授团队通过视频方式直接参与连线,分享抗疫经验,并回答了美方抗疫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中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煜敏、梅斌主任医师、徐志鹏副主任、刘溪副主任医师、孙冬博士、谢玉博士、李华钢博士等参加会议。

    25.jpg

    会议上,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李毅教授就中国新冠疫情中民众的心理问题现状、应对策略及后疫情时代的展望进行了汇报。刘溪副主任医师分享了中南医院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神经内科在疫情期间卒中治疗领域的情况,尤其是在急性卒中取栓治疗中的宝贵经验,并分享了一例青年卒中病例。

    会上专家就多项问题展开了讨论,讨论主题主要包括中国抗疫实况、检测COVID-19的经验、如何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疫情期间卒中病人的诊疗等。中国专家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抗疫临床经验,回答了美方专家提出的所有问题。短短1个半小时连线,美方专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感谢中国专家们无私的分享。